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肉弹”袭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1 南方日报

  以色列境内持续近两个月的平静26日被巴勒斯坦“肉弹”打破。

  海滨城市哈代拉一个露天集市当天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自杀袭击者在内的6人死亡、20多人受伤。

  这个集市位于哈代拉市中心。当天下午4时左右,集市入口处的一个沙拉三明治摊点前

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摊点的金属顶棚被炸飞,挂在树上。

  “人体残骸散落在路上,一直延伸到我们这栋建筑,”住在距离爆炸地点约100米外的居民艾丹·阿基瓦说,“周边摊点全都被炸毁,玻璃粉碎,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这是市中心,人们熙来攘往。我从未想到这里也会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警方证实,自杀袭击者是现年20岁的哈桑·阿布扎伊德。他在沙拉三明治摊点前排队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称这是对以色列国防军两天前在约旦河西岸杀死该组织领导人卢埃·萨阿迪的报复。

  “哈代拉袭击受到了伊朗总统穆罕默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和哈马斯领导人穆罕默德·扎哈尔的怂恿,他们呼吁要消灭以色列。由此可见,凶恶言论会直接而且很快转化为谋杀行动,”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戴维·贝克告诉以色列《国土报》记者。

  马晓燕

  图:

  10月26日,在以色列海滨城市哈代拉,人们在爆炸现场抢救伤员。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