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田期待向中国引进FCX 明年7月1日中国实施侧面碰撞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2 南方日报

  在此次东京车展上,本田展区选择了“Feel FINE!”作为主题,展现了最新技术带来的汽车生活的喜悦。车展期间,本田展示了全新的四门燃料电池概念车FCX。据介绍,本田FCX今年6月29日首次向个人发售,目前在日本与美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2辆,总行驶距离为280万公里。

  本田技研工业代表董事社长福井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期待能够尽早在

中国市场销售FCX,但由于受到相关法规等方面的限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FCX中国销售计划。

  本月,本田汽车将在佛山市南海区成立新的汽车驱动系零部件生产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9000万美元,由本田(中国)投资公司全额出资。新公司除生产汽车变速箱外,还将生产传动轴和发动机组件等驱动系零部件,提供给本田在国内的汽车合资公司。公司计划于2007年春季投产,初期的年生产能力预计为24万套(变速箱)。新公司是本田在海外建立的第4家可全工序生产自动变速箱的工厂。

  在东京车展期间,本田在其枥木研究所碰撞试验室举行了雅阁轿车的侧面碰撞试验。这次侧面碰撞试验的车辆是由广州本田从国内运抵的新雅阁轿车。据本田枥木研究所负责人介绍,广本新雅阁轿车成功达到了侧面碰撞试验的各项标准。

  记者最新了解到,从明年7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新车必须通过侧面碰撞试验才能销售。该侧面碰撞法规借鉴了欧洲、美国的标准,要求向测试车型碰撞的车重达到950公斤,时速为50Km/h。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广州雅阁侧面碰撞试验结果

  项目侧碰结果 REG.(ECE95)欧洲现行侧面碰撞标准

  HEAD(头部) HPC45≤ 1000

  RDC(mm) 21≤ 42(mm)

  XHEST(胸部)

  V*C(m/s) 0.14≤ 1.0(m/s)

  ABDOM(腹部) APF(kN) 0.62≤ 2.5(kN)

  PELVIS(骨盆) PSPF(kN) 3.27≤ 6.0(kN)

  测试假人:Euro SID-2

  速度:50km/h

  注:HPC-头部性能指标;RDC-肋骨变形指标;V*C-粘性指标;APF-腹部力峰值;PSPF-耻骨结合点力峰值。

  “雅阁现象”透视

  今年9月,广州本田生产轿车22919台,销售轿车23138台,产销同比增长15.6%;1至9月累计生产轿车175458台,同比增长15.1%;1至9月累计销售轿车172423台,同比增长15.5%。今年23万台的产销目标,广州本田已完成近75%,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平均每个月只需完成不到2万台的任务。雅阁轿车自去年以来,已是第17次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名列中高档轿车级别月销量第一。自广州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雅阁轿车以来,截止9月底,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1万台。近期,业内针对雅阁在中国汽车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剖析雅阁轿车成功的因素,并将其称为“雅阁现象”。在上一代雅阁轿车仍然热销的情况下,广州本田很坚决地将其停产,把新雅阁以低于旧款几万元的价格推出,其热销也就顺理成章。

  坚持引进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的雅阁、奥德赛和飞度;建立一套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从源头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国内首建以售后服务为中心,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在国内最早对有缺陷的产品公开实施“召回”——这正是广州本田“以人为本,三个喜悦”的企业理念。在环保、节能方面,广州本田不管是第6代雅阁轿车还是新雅阁,不管是飞度还是奥德赛,其清洁排放水平以及节油性能始终在同级别中领先。广州本田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对能源的消耗。

  广州本田提出将社会公益作为企业的一项事业来发展。自企业成立以来,在教育、医疗、环保、慈善、体育等公益事业领域,广州本田不断地主动投入,比如河北丰宁的植树绿化行动,大手笔支持广州申亚行动等等。

  南讯

  图:

  雅阁在东京举行碰撞试验。 乐国星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