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城调队最新数据显示 每百户家庭有19套“二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通讯员/栾健 刘树权)广州人赚钱的速度在加快——市城调队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874.4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从收入构成来看,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均呈增长趋势。另外,越来越多的广州人购买多套住房用于投资,目前每百户家庭已拥有119套住宅。

  市城调队公布的数据显示,在4项收入中,工薪收入占居民家庭总收入的比重最高,达到77%。不过,这项收入今年增长速度放缓。1—9月,人均为12438.64元,增长5.4%,增幅比上年同期低6.2%。据悉,至今年6月末,广州城镇从业人员总量只比上年末增长2.7%,加之去年以来本市没有大的工资调整方案,所以今年以来工薪收入增幅有所放缓。

  虽然工薪收入增幅放缓,但广州人的经营性收入大幅增长。1—9月,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经营性净收入人均为580.74元,增长34.9%。专家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本市各级政府积极扶持个体经济发展,逐步降低私营个体企业准入条件,从事个体经营的人数不断增加。据统计,6月末,广州城镇私营个体从业人员达124.11万人,比上年末增长7.9%。

  统计还显示,1—9月,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转移性收入人均为2828.03元,增长23.9%。主要原因是各级政府加大了社会保障力度,包括提高养老金发放标准,扩大居民统筹养老覆盖面。

  另外,居民财产性收入也有所增长。1—9月,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财产性收入人均为251.55元,增长7.4%。据了解,由于城市居民家庭的资产积累增多,越来越多居民家庭购入多套住房用于投资或其它用途。9月末,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119套住宅,除自住外出租9套,同比增长12.5%,此外,今年3季度,广州住宅租价同比上升1.9%,使1—9月出租房屋收入大幅增长3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