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鹤山筹3000万加固沙坪水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翁晓鹏 通讯员粤水婷、江欣)记者昨从省水利厅获悉,鹤山市重点治水项目沙坪水闸除险加固达标工程日前正式动工。鹤山市多方筹集3000多万元来加固这个“生命闸”,整个工程将于2008年3月完工,届时沙坪水闸防御西江洪水的标准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沙坪水闸位于西江右岸沙坪河下游出口,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蓄水灌溉和改善航运。沙坪水闸与鹤山大堤一起共同防护鹤山城区、古劳、沙坪、龙口、雅瑶及桃源镇人口21.2万人,与沙坪河排涝站结合运用担负着沙坪河流域328平方公里的排涝及沙坪河中、下游74.02公里堤围的防洪安全任务,是沙坪河上唯一一座抵御西江洪水倒灌入沙坪河的中型水闸,是鹤山市的“生命闸”。

  沙坪水闸原建于1964年底,经过40年的运行,机电设备老化,金属结构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为此,鹤山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对沙坪水闸按50年一遇洪水设计标准进行全面的除险加固。

  为保证施工安全,施工建设期间将对沙坪河进行封航,封航时间将持续到2006年5月底,有关部门提醒过往船只注意绕道航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