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兵家属索赔27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46 新文化报

  《老兵见义勇为不幸遇害》续

  新闻回放:4月27日19时40分许,马辉与女儿在长春市开工胡同遭遇抢劫,马辉腹部和腿部中刀。武警吉林省森林总队的两名退休干部上前制止,55岁的中校金国庆被刺身亡,56岁的上校葛云鹏腿部中刀,在二人保护下,母女俩的东西没有被抢走。28日凌晨,嫌犯霍兴太、霍太祥、孙克胜被抓捕归案。武警森林指挥部追认金国庆同志革命烈士称号。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9时,这起案件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9时10分许,霍兴太、霍太祥、孙克胜三人先后走进审判庭,3名嫌犯都是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霍家兄弟俩在长春暂住,案发的前几天,孙克胜被霍兴太从鹤岗市叫到长春,手头不宽裕的3人准备抢劫,于是制造了4月27日那起劫案,案发不到5个小时,3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此案由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3人是在实施抢劫过程中将被害人伤害致死,所以3人都应承担抢劫和故意杀人的责任。而被告委托的律师认为,3人以前都没有犯罪记录,属于初犯不懂法,请求法庭给予轻判。另外孙克胜的律师认为,孙克胜从来长春到实施抢劫的全过程都处于被动状态,应按从犯论处。

  原告马辉和金国庆的家属分别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法院判处3名嫌犯赔偿4万余元和27万余元的民事赔偿。(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