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人“享受”杀羊取崽的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林卫萍

  老板为招徕顾客,杀掉怀孕母羊,取出胎羊当街叫卖。26日,记者在重庆弹子石大佛段正街一羊肉汤锅馆,目睹了一幕血腥(昨日《重庆晚报》)。

  老板为招徕顾客,想方设法出奇招以达到吸引顾客的目的,倒也无可厚非,但将人

性的丑恶以如此血腥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则是一种恶,且是一种大恶。

  宰杀一只怀孕母羊,搭上的是两三条没有出世的生命。一位朋友说:“为了赚钱,怀崽母羊也杀,不可思议!”岂止不可思议,如此对待动物简直太残忍了!对于杀羊师傅来说,每月800元的工资让其蒙蔽了慈善之心;对于老板来说,每月的利润让其将爱心视为尘土,由一个“初次看杀怀崽母羊,心里像猫抓”变成了“没感觉”的人了。从谋利角度而言,我们还是能为他们找到残忍的“理由”,而那些食客呢,图的又是什么?为看那份血淋淋的场面?为图因杀羊取崽血腥而萌生的“食欲”?

  遗憾的是,如此血腥开店竟然没有部门加以阻止。当这则新闻在各大网站成为焦点的时候,当大家对此齐声讨伐的时候,不知道“血腥”还会不会再次上演,还会不会继续“涛声依旧”?不过,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那些食客,如果大家用脚投票,对此嗤之以鼻、一致冷漠,老板如何还能一再表现“血腥”?

  胎死母羊腹中的乳羊未及见天日,便遭至了生命中最黑暗残忍的一幕,这不仅是人类的悲哀,更是生命的耻辱。

  管住我们的嘴巴,善待动物吧。但愿这不只是一句呼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