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化面积大植物搭配完善 景观房中看还须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随着住宅建设逐渐向舒适型发展,良好的室外环境空间已经开始成为不少购房者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近日,上海2005十大城市景观建筑评选传出这样一个信息:除了商业类等公共景观建筑之外,住宅类的景观建筑也受到了不少关注。据悉,具备良好景观建筑的居住小区,一般具有较高的绿化率,基本会达到4成以上,所以相对在价格上也会比周边的楼盘高出1-3成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从普通意义上来说,单纯的景观建筑这个定义十分广泛,既可以指城市内的建筑所形成的景观以及公园等,也可以指居住小区内的景观和建筑,比如小区的绿地和小区内比较集中的绿化所形成的景观小品。而市房地资源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对于景观建筑这一说法,还没有比较明确的定义。同时,部分开发商表示,在他们眼中的景观建筑这个概念,并不仅仅是指住宅小区内部的景观处理,更多的是在建筑里面和整体上给予城市的一个景观。

  此外,购买景观房的购房者表示,虽然不是很清楚景观建筑究竟有什么明确的定义,但是当初购买这个楼盘的房屋,小区的高绿化率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因为“走进这个小区就会感觉比较舒服。”

  据了解,如果要选景观较好的住宅建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小区的绿化面积是不是够大。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绿化面积要大之外,还应该留心一下,绿化植物的群落搭配是否完善,也就是说,小区绿化最好有多种品种的植物,而不是单一的品种。

  中国建筑设计大师蔡镇珏表示,这几年以来,上海小区住宅的景观建设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从根本来看,在小区绿化环境方面的设计还需要注重设计,比如水景、假山和花园以及绿化小品等必须要彼此和谐。在水景方面,不提倡去开挖人工水景。至于绿化方面,则提倡多种植乔木,因为75平方米草地所产生的健康作用只等于1平方米乔木所能产生的作用。(来源:新闻晨报;作者:秦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