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锅炉拆除率达到100%增加供热面积75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32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郑桉 实习生 赵婵莉)离正式供暖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利群东街平坦巷的陈先生着急地告诉记者,负责他家冬季供暖的供暖锅炉今年7月被拆除了,可一直没有见人来解决,他非常担心今年采暖会受到影响。记者闻讯赶往现场,看到一些工人师傅正在忙碌,经询问,原来此处已经并入了集中供热,师傅们正在安装新锅炉,工人们说到月底一定安装完毕,保证正常供暖。随后的几天,记者又陆续接到该巷其他居民的询问电话。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银川市环保局,据工作人员介绍,银川市一部分供热设施主要以小锅炉为主,煤耗、水耗较高,其热效率低,几乎无除尘和脱硫设施,更没有规范的煤渣厂。每年排放烟尘达10万吨以上,已成为冬季最主要的污染源,而集中供热可以有效改善银川市由小锅炉造成的空气污染,同时也可以改善银川市居民冬季采暖条件。今年7月份,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对平坦巷的小锅炉进行了拆除,并纳入到宁夏哈纳斯天然气公司改为天然气供热。近日,他们再次来到平坦巷检查,现场了解到此地锅炉的安装情况良好,现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不会耽误冬季的正常供暖。

  据悉,银川市环保局今年计划拆除60台燃煤小锅炉,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主要围绕在已规划建设的大型集中供热中心所控制的区域内,同时配合银川市燃料结构调整方案,对一些污染严重的燃煤锅炉实施煤改气工程。截至目前,已经拆除62台燃煤小锅炉,新增集中供热面积75万平方米,整个工作进展已经超过了预期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