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首次推出驾校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潘丽莎

  宁波晚报讯到哪里学开车好?很多人在学车前都犯难。昨天,我市首次推出驾校排行榜,它以学员学车考试通过率为主要标准,市民学车可以多一个参考。

  “从今年三季度起,全市统一实施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质量考核,这就使得排行有

可比性。”市公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这个排行榜将一季评一次,对一年内连续两次位居末位的,运管部门将对其实施整顿,并通报公安车管部门暂停受理考试。

  依据《浙江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培训质量排行榜考核项目表》规定,排行榜考核标准共分考试合格率、交通责任事故记录、教学经营行为、媒体曝光等,驾校如有违规现象,则根据考核标准扣除分数,每次扣分从10分到250分不等,直到扣完。此外,考核标准还规定,对驾校实行“责任倒查”:考核期内,驾校已培训的驾驶员3年内发生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的,要扣除相应分数;如果教练员存在收受红包、索要钱财以及增加学员额外经济负担的行为,经查实则扣除100分。

  我市现有驾驶员培训学校72家,由于参加公安考试月份少于3个月的新批驾校不属于此次考核排行范围,因此这次考核排行实际为60家驾校。“本次的考核依据主要为培训学校的考试合格率、交通责任事故记录情况。”市公管处驾培科楼科长说。

  从公布的排行榜来看,一些老牌驾校名次不一定靠前,反而是一些平时不常听到的驾校排名不低。“这就跟手机维修率一样,手机卖得多了,投诉和维修的也就多了。而且交通责任事故记录得分有一定偶然性,我们驾校人多,所以失分的地方相对多。”我市一较大驾校的负责人如是说,但他对此次排名表示认同。

  相关链接

  第三季度驾校培训质量考核排行前10名:

  1.慈溪汽车驾驶培训学校

  2.甬安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

  3.慈溪海卫汽车驾驶培训学校

  4.镇海威远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

  5.镇海飞达驾驶培训学校

  6.镇海金鹰驾驶培训学校

  7.象山世贸名泰驾驶培训学校

  8.慈溪东南驾驶培训学校

  9.慈溪杰仕驾驶培训学校

  10.宁海公运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

  市民可登录www.nb96520.com查询排行榜所有驾校排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