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隐秘花园 5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09 新闻晚报

  3、晓晴生日的那天

  这时我看见客厅里好像有好几个人,接着晓晴就跑过来了。我一眼看见她在哭,我急忙上前,但晓晴妈妈立刻把门一关,只露半个人宽的缝儿,自己堵在那儿,不让我进,也不让晓晴出。她沉着脸说:“她现在心情不好,不想见你!”

  我不信。我听见晓晴在里面央求她妈妈了,她求妈妈开门,我心里一阵阵酸痛。我想求晓晴妈妈,让我看一眼晓晴,可她的脸色让我浑身冰冷,说不出话。我呆呆站了一会儿,她还是堵着门,里面好像有人把晓晴拉走了。我没办法,只好说:“那……那我走了……”转身走了两步,忽然想起手里的草莓。我急忙回身,晓晴妈妈正把门关上,我忙用手撑开门,把草莓塞进去。

  “妈,这是给晓晴的……”我央求晓晴妈妈,“请你交给她!”

  晓晴妈妈好像不想接,但我用手撑着门,她只好接过去了,然后冷淡地说:“行了,我会给她的,你走吧。”

  门关上了。我呆呆看着冰冷的门,里面一阵乱,我听到晓晴妈妈大声训斥的声音。

  “哭什么哭?早跟你说了,长痛不如短痛!有什么好见的?看起来再好也没用,里面还不知道多危险呢!”

  我逃跑似的从楼上跑下来。妈妈一看见我的样子就明白了,她急忙上来抱住我,紧紧抱着。我拼命忍住不哭,因为那样妈妈就会更伤心了。

  最后我对妈妈说:“妈,咱们回家吧。”

  晓晴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给她准备一份礼物。什么礼物好呢?我翻出以前的相册,里面有很多晓晴的照片,但没几张我俩的合影。以前我不喜欢照相,总是给晓晴照。晓晴还对我提过意见,我说,等以后我们有孩子了,一定多照些三个人的合影。看着晓晴的照片,我忽然有了主意。我决定做一本晓晴的成长相册,把她从小到大的照片按时间顺序排列起来。

  我没告诉爸爸妈妈这件事,只想一个人把它做完。每天妈妈都会把我该吃的药送到房间来。为了让她放心,我总是当着她的面就把药吃下去。

  妈妈问我,一个人闷在房间里都做些什么。我骗她说,没什么,就是看看书什么的。

  “外面天气挺好的,你到外面去走走吧。”她劝我。

  我告诉她,外面很吵,人太多,我不想出去。

  她看着我,脸上很难受,然后说:“阿成,妈知道你现在想晓晴,心里不好受。以前妈老是心疼你,想着要帮你留住晓晴,怕你受委屈……不瞒你说,我又去找过高医生了,问他怎么办。他告诉我,精神病的康复不仅有生理康复,还有心理康复,社会功能的恢复……这些都得靠你自己去努力……记着,不管什么时候,我和你爸爸都在家等着你!”

  妈妈的话让我很感动。我把自己正在忙的秘密拿给她看,她看了,松了一口气,笑了。

  “原来你已经想在妈妈前头了。儿子,你是好样的!”她说。

  有了妈妈的鼓励,我更起劲了。终于到了晓晴的生日,我的工作也完成了。相册里面的内容是独一无二的。特别是到了后来,我和晓晴认识以后的经历,我记录得格外仔细。我想晓晴看了,一定会回忆起那时我们相爱的光景。

  我还特意买了一大束红玫瑰,带着相册一起去找晓晴。这回我没有上次那么紧张了。

  敲门之前,我正好听到里面晓晴说话的声音。我急忙敲门。门开了,这回是晓晴开的门,她看见是我,怔住了。她的脸色很差,有些浮肿,显得十分憔悴。我心疼极了,正要说话,晓晴妈妈又冲出来了。

  “你又跑来干什么?”她一边冲我嚷,一边把晓晴往里推。晓晴像木头似的,被推到一边了,还怔怔地望着我。但她并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我的,她的眼神让我心如刀绞。我隔着她妈妈望着她,和她说话。

  “晓晴,今天是你生日,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我大声说,“你来看看好吗?我还想和你说几句话……”但晓晴妈妈打断了我,她把我往外推,还粗暴地说:“有什么话跟我说!”

  我不敢和晓晴妈妈挤,被推出了门,门关上了。

  我冲着门大声说:“今天我一定得和晓晴说话!要不然我就不走了,一直在这儿等着!什么时候晓晴出来,我和她说过了再走!”

  门呼地一下又打开了,晓晴妈妈怒气冲冲地瞪着我。

  我说:“妈,今天看不见晓晴,我是不会走的。”我准备不管她怎么冲我发火,我都不计较,非在这儿等到晓晴不可。但这回她没发火,而是用一种冰冷得令人绝望的声音对我说:“鲁成,今天我明明白白告诉你吧,晓晴不可能再回到你家了。我们赵家就这么一个女儿,不可能再把她往火坑里推!上回高度来帮你说话,我们心一软,把女儿送过去,算是看在以前的情分上,同情你。没想到你……算了,我都懒得跟你多说,总而言之,晓晴绝对不可能再回去了!你不是已经出院了吗?好呀,你在家等着,过几天我们就带女儿去跟你办离婚手续!”

  她又要关门。我隐约听出她话里有话,着急地拦住她:“妈,晓晴怎么了?她是不是生病了?她脸色不好,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我恳求晓晴妈妈,“求求你了,妈,这样我更不放心了,你就让我看看她好吗?妈,求你了……”

  她不睬我,又要关门。我急得一下子跪在她面前,抵住门不让她关。她瞪着我,忽然用手点着我的额头,压低声音,狠狠地说:“你这不是害我们晓晴遭罪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