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字号走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与农博会一起飞

  2000年,明园蜂业首次参加第二届农博会时,还只是一个年产值100多万元的小型涉农企业;现在明园蜂业已成为湖南蜂业的第一品牌,年产值几千万元。

  几年前,我省只有20多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短短几年间,我省已拥有国家

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4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6家。农博会把三湘四水的名、特、优、新农产品集中展示出来,并探索出了一条以市场带动龙头企业和品牌,以龙头企业和品牌带动农业的农村小康建设之路。

  从第五届开始,农博会将“绿色•品牌”定格为农博会永恒的主题,农博会上质量安全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一届比一届多。新五丰活猪、熙可罐头等一批批绿色食品企业,由此走出国门。

  本届看点多多

  11月18日至24日,中国•湖南第七届(国际)农博会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湖南农博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发明表示,本届农博会筹备工作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罗发明透露,目前一楼展位已全部征定完毕,二楼展位已交款的有172个。其中,武汉经济协作区展区占地486平方米;湖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区将全部用特装展位来展示企业形象。

  据了解,国家商务部已将本届农博会列入本年重点支持商务活动之一,并与国家农业部一起作为本届农博会的支持单位。

  本报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吕运涛 林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