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女婿鸠占鹊巢 老翁证据充足“夺”回预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年届六旬的上海市民曾枫,将自己的房子交给一家房产公司用于安置动迁居民后,与房产公司签定了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折价购买另一套公寓。而公寓建成后,却发现自己预见的产权居然在自己曾经的准女婿名下,遂将其告上法庭。日前,黄浦区法院判决曾枫在这起财产权属纠纷案中胜诉。

  鹊巢鸠占

  5年前,曾枫将自己位于浦东的一套房子交给一家房产公司,用于该公司安置动迁居民。房产公司承诺,等公司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商品房建成后,以优惠价提供给老张一套房子。双方约定,房产公司提供的房子只能由曾枫及其配偶或子女购买。

  2002年7月,房产公司与曾枫签定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购买即将建成的人民广场附近公寓房一套,扣除曾枫提供的动迁房,房价为44万余元,折合每平方米约4800元。去年,公寓建成,曾枫惊讶的发现,自己预购的公寓产权竟被一个叫吴良的年轻人登记了。

  准女婿捷足先登

  吴良曾是曾枫的准女婿。他和曾的女儿差点就结婚,最后却因种种原因而分手。那么,曾枫预购的商品房的产权怎么会登记在吴良名下的呢?

  曾枫询问房产公司后恍然大悟。原来,曾枫之女与吴良即将结婚时,曾枫决定将这套房屋给女儿做婚房,并电话通知房产公司由女儿、“女婿”前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但办理手续时只来了吴良一人。于是,在吴良补交房屋差价后,这套房屋产权就登记到了他的名下。曾枫认为,吴良未经自己同意,将房屋产权登记在他的名下,侵害了自己的财产权益,于是将吴良告上法庭。

  证据讨回公道

  法庭上,吴良辩称,自己偶然选择了这家房产公司,双方自行协商后签定了售房合同。但房产公司在法庭上称,他们认为吴良是曾枫的女婿才与他签定合同,否则当时房价为每平方9800元,怎么可能以每平方4800元的价格卖给他呢?

  为了证明事实真相,曾枫出示了一系列证据:他当年交出的动迁房的评估报告、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商品房预售合同等。

  法院审理后认为,曾枫提供的证据证明力优于吴良提供的证据证明力,可认定吴良以曾枫“女婿”的身份,在未经曾枫同意的情况下,与房产公司签定购房合同,侵害了曾枫的财产权。据此,法院判决吴良将房屋所有权归还曾枫,曾枫将吴良支付的购房款差价44万余元归还吴良。(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马骋、顾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