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房委托给邻居照料 竟被人冒充业主出租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段先生将自己的一套空房委托给邻居照料,不料被他人冒充业主出租牟利。前天,静安区法院判决假冒房主董某和中介公司支付段先生房租1.26万元。

  段先生在南阳路有一套住房,因长期不住,就将门钥匙交给一位邻居保管。2003年12月,段先生发现该房竟被房客吕先生租住。吕先生称,自己是通过华衡房产公司租住此房的

,并有合同为证。根据合同,租期为6个月,“房主”董某收取房租1.26万元。

  今年3月18日,段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判令董某和华衡公司返还收取的1.26万元房租。审理中,董某未出庭应诉,华衡公司辩称:2003年7月,一女子持该房的产权证来公司要求出售,因价钱谈不拢未果。同年九、十月间,董某又找到该公司,要出租该房屋。公司要求董某出具委托书、产权证和钥匙。不久,董某和那名女子又来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随后就将该房租了出去。

  法院认为,董某擅自将段先生的房屋挂牌出租,非法牟利1.26万元,又拒不到庭应诉,应视为放弃法定答辩权及举证权;华衡公司在中介服务中未严格履行审核义务,对段先生的经济损失存在过错,应与董某承担共同侵权的责任。据此,法院做出上述判决。(李鸿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