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监会设立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陈玉明)中国银监会28日宣布成立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负责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创新研究和协调,以进一步促进银行业金融创新活动的规范、有序、健康、快速发展。

  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协调制定统一的业务创新审慎监管标准;制定业务创新监管的专业化操作规程,为银监会内其他监管部门提供专业化的监管咨询和协

助;依法配合有关部门制定业务创新规则;参与其他金融管理部门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创新及监管情况的研究分析工作,制定相应的风险监管策略等等。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说,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成立后,将跟踪研究国内外银行业务创新的发展与监管实践,定期撰写专业化业务报告,提出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创新活动的发展重点、监管难点和发展与防险的最佳平衡点。

  唐双宁称,设立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是对银行业监管体制进行的进一步完善,是促进中国银行业改革、开放和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