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晤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 奥重申反对"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0月27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科尔。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奥关系。他说,近些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关系持续深化,贸易额逐年增长,冶金、汽车、铁道、城建等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富有成果,文化交流和民间交往日益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我们赞赏奥地利

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希望奥方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奥地利的关系,愿与奥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奥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同奥地利议会的交往基础良好、势头喜人。希望通过议长的访问,进一步促进双方各层次的友好往来,增进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中奥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科尔说,这是他第六次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发展对华关系是奥地利朝野各界的广泛共识。奥地利议会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愿共同为奥中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他重申,奥地利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吴邦国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情况,阐述了中国在人权、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