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如实公布禽流感疫情 防控措施受到国际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41 人民网

  人民网直播实录:中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情况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讯今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全国畜牧兽医总站站长于康震、卫生部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等就近期中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贾幼陵指出,中国农业部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一旦发生疫情,均如实进行了公布。另外,还建立了严格的疫情举报核查制度,对缓报、瞒报、阻碍他人报告疫情的,将依照《动物防疫法》予以查处。中国在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中,所实行的免疫和扑杀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政策已经被相关国际组织和大多数国家认为是行之有效的。在禽流感免疫方面,我国自行研制的分别用于鸡、水禽、肉禽的H5N2灭活苗、H5N1基因重组灭活苗、H5禽流感重组禽痘病毒活载体疫苗等系列疫苗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免疫成本,保证了各种不同禽类的免疫需要;新研制的禽流感重组新城疫活载体疫苗也在进行产业化开发,这种新型疫苗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应用于防控工作后,将极大提高禽流感免疫效果。我部制定的3公里范围内的扑杀政策,在全国得到了非常好的执行,与很多国家相比更为彻底。

  中国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得到了联合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好评。有关国际组织代表认为中国的有关研究成果、防控经验可以为有关国家提供很好的借鉴,中国在全球禽流感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