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分享越多,利用群体的力量打造一片新的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34 人民网

  徐鲤,北京博客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音乐频道主编。在10月19日的多媒体之夜上,他客串了一次现场主持。他用其为博客工作多年的经验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到场的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博客的精神。

  活动间隙,记者对徐鲤进行了采访。他用“今晚活动很成功”这样依据简短的话对当晚的活动做了一个总体的评价。并且他还称赞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接力传媒为这次活

动所做的各种准备,感谢人大接力传媒所做的各种努力。

  接着,他想记者详细的介绍了博客举办博客大赛活动的初衷以及博客的主要精神理念。他说:“这次博客大赛活动是面向大学生的,具体活动均在大学校园里举行。主要目的就是传播博客文化。而所谓的博客文化,或者说是博客的精神就是群体分享,越分享越多,利用群体的力量打造一片新的天空。”那么,博客所推广普及的对象只是针对大学生吗?在以下的解释中,徐鲤给出了答案:“从宏观来说,我们面向的是所有人;但是,实际上,更多能接受博客文化的是那些有创作激情的人。有创作激情并不是说必须在哪个年龄段,年轻人可以,现在很多五十多岁的人在饱经世事之后,很愿意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众人,于是也经常上博客。我们先在大学生中推广,主要是因为大学生是创作激情最多的群体。”

  面对大学生,博客拿什么来吸引大学生的眼球?徐鲤自信的说:“博客比个人网页使用起来更方便,技术要求非常低。首先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集文字、图象、声音、视频为一身的发挥空间,为大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其次,每个人都有一种将自己心里所想展示给人们的心理,而博客给人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再次,每个人都有窥探他人隐私的癖好,所以博客们能够形成共识:即利用群体的力量发展自我。当然,也有些人并不愿意记录自己的行为,而只是因为某一件事打动了自己的心灵,产生了一种想宣泄自我的冲动,博客也能够为其提供一个空间。并且博客和其他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对那些活跃的用户,我们给予精神上或者是物质上的鼓励,对于那些长期不上线的用户,我们也不注销他的号——这是一个大公司应该有的容纳的精神。”的确,博客正是凭借着这种“海纳百川,鼓励积极”的整体战略,使他们在自己的推广战略中充满自信。

  在采访结束时,徐鲤向记者说:“下次我还要在北京高校做活动,还会选择人大,还会选择新闻学院接力传媒做合作伙伴。虽然由于学校先天性的限制,参加活动的大多数是大一新生,但是同学们接受新生事物的热情很高,对我们的活动很支持。我们在此感谢同学们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