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应急部署应对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41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聂斐2005-10-28)

    乌鲁木齐是全国十大地震高危城市之一,当地震发生之后,我们该怎么办?“非典”之后禽流感又将袭来,我们又该如何防范?昨日乌鲁木齐市召开了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要求全市各部门做好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

  乌鲁木齐地处北天山山前河谷丘陵地带,现已探明有十余条地震断层。现国家地震局确定乌鲁木齐市地震基本烈度为Ⅷ度,列入了全国地震重点防御区,防震减灾是乌市应急工作中的一个重点。2003年自非典疫情过后,又给乌市的应急管理工作带来了警示。雪克莱提·扎克尔说:“要对辖区范围内的人民负责,就必须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四类突发事件的各项预案考虑周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谐稳定。”他要求从市到区(县)、乡镇各级政府和基层单位都要制定总体应急预案和部门预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专项预案,建立起突发公共事件监测、预测、预报、预警系统。抓好社区、农村、学校、医院、企业等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副市长刘志勇安排部署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还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以医疗救护、公安防暴、消防抢险、交通事故救援为重点,改善急救条件,优化救护救援设施,健全应急设施建设和应急物资的生产、储备、调拨及紧急配送体系,完善基本生活必需的食品、药品、衣物、饮用水等调集和发放机制,提高应急管理的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