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情敌儿子:还我“老婆”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3 重庆时报

  

绑架情敌儿子:还我“老婆”来(图)

  犯罪嫌疑人彭国祥本报记者曾旌摄

  

绑架情敌儿子:还我“老婆”来(图)

  时报图形曾旌制

  本报讯(记者周雪莲)为了报复移情别恋、公然与他人同居的“老婆”,万州区分水镇古寺村41岁男子彭国祥赶赴涪陵绑架情敌12岁的儿子要挟“老婆”跟他回家,同时还不忘向情敌勒索“车马费”一万多元。涪陵刑警支队接到报案后,12小时就成功破获了这起荒唐的绑架案。昨日早上6时,犯罪嫌疑人彭国祥被涪陵警方从万州连夜押回涪陵,人质被成功解救。

  “老婆”离家出走与人同居

  41岁的彭国祥15年前在石柱县卖鱼苗时认识了石柱姑娘云君(化名),两人情投意合,没顾上办结婚手续就住在了一起,很快生下了一男一女,随后两人到万州城区租房居住。

  但随着彭的不良“爱好”越来越多,看不惯“丈夫”手里有钱就去嫖、赌的云君常常受到“丈夫”的暴打,两人的关系也渐渐紧张。今年初,云君认识了常到万州的涪陵货船舵手李某,李某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就表示要给她介绍男朋友,云君动心了。

  9月27日,38岁的云君独自从万州到涪陵找到了李某,李某的“老婆”出面将其介绍给涪陵区天台乡40岁的男子易林(化名)。易老实本分,妻子难产而死,留下一个12岁的儿子易小(化名),在涪陵城区某中学读初一,平时就住在学校。云君见易林脾气很好。于是当即同意,和易林同居起来。

  找到涪陵却带不回“老婆”

  10月20日,彭国祥赶到涪陵李某家,向其索要被他“拐走”的“妻子”,李称是云君自己愿意的,何况彭和云君又没办结婚手续。

  彭无奈,找到了易林家,千方百计将云君从易家拉出来带到涪陵城区一旅店住下,前半夜还强撑着监视“老婆”,后半夜却不知不觉睡着了,早上醒来一看,“老婆”又不见了。据他后来对民警说,“老婆”趁他熟睡时从所住旅店6楼房间爬窗外的水管逃回了易家。

  彭立即赶到易家找云君,易家的人却称:人不是被你带走了吗?彭只好离开。谎称情敌亲戚骗走小孩10月24日,不甘心的彭打起了易林儿子的主意。他来到易小读书的学校,到处找易林的儿子,问到一个老师,正好是易小的班主任。那位老师警觉性很高,将自称是易林远亲的他盘问一番:“易林的儿子叫什么名字”、“易林做过什么工作”……彭支支吾吾,一概回答不出,被老师几句话打发走了。

  10月25日上午,彭把电话打到了学校领导办公室,用焦急的口气说:“我是天台乡某村某组易林的弟弟,他刚才被车撞了,要见儿子最后一面,你们转告他读初一的儿子,我在乌江桥头等他。”学校领导一听顿时急了,赶紧找到易小转告了电话内容。

  上午11时许,易小的班主任上课时,发现易小的座位空着,询问原委后立即打电话到易小邻居家求证,得知易林并没有发生什么车祸。班主任马上联想到昨天有人冒充易小亲戚的事,感到事情有诈,于是赶紧和保卫科的人租了一辆摩的赶往乌江桥头,却没有看到人。随即又赶往新车站寻找,还是找不到,于是立即报告学校并向派出所报案。

  想换回“老婆”还勒索万元

  据彭国祥被刑警抓获后交代,25日上午,他在乌江桥头见到匆匆赶来的易小,确定身份后强行将他带到涪陵新车站,坐上了回万州的客车。

  25日下午,彭带着易小回到万州租赁房后,就不停用公用电话给易林打电话:“你儿子在我手里,拿15000元钱来,这是我找‘老婆’所花的费用。如果不把‘老婆’还给我,别怪我心狠手辣,我把你儿子拿去垫轮胎底。”

  易林和云君对他的话半信半疑,根本没想到事情的严重性,也没想到报案。当晚派出所找到两人调查时,他们才如梦方醒。

  刑警12小时解救人质

  ■26日12时派出所意识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小孩失踪案,立即将案情上报。涪陵区公安局高度重视,刑警支队长王明中迅速召集干警分析案情,调查走访,详细分工,同时根据掌握的线索,让李宏志副支队长带着重案一大队几名民警立即出发赶往彭可能落脚的万州摸排调查,王明中和一大队队长安邦权则留守涪陵,指导易林与不断打电话来催钱的彭进行周旋。

  ■晚8时分头出击的刑警根据各方面汇总的情况确定:彭很可能带着小孩回了老家———万州分水镇古寺村。王明中果断决定,由李副支队长带人赶到万州,不惜一切代价将人质解救出来;同时考虑到人质的安全,让家属借口晚上不能交钱以稳住彭国祥。

  ■晚10时李宏志等人在万州警方的协助下飞车赶到分水镇,这儿离彭的家还要步行约3个小时的路程。当晚大雨如注,心急如焚的干警们借着电筒的微光深一脚浅一脚在泥泞的小道上朝前赶。

  ■晚11时而此时留守的王明中和安邦权等人却发现一个新的线索,可能因为雨太大,彭带着小孩留在半路上一农家借宿。因为11时许,彭用这户农民的电话向云君和易林不停地催款和谈判。

  李宏志等民警赶到那户农家。为了稳妥起见,他们让和民警同行的易小的爷爷打通了农户的电话,要求听听孙子的声音。

  ■27日零时确认孩子安全后,为防止彭接听电话后情绪波动伤害人质,干警们又在大雨中守候了半个小时才将房屋包围进行抓捕。和人质睡在一张床上的彭被民警抓获时竟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他做梦也没想到警察竟来得这样快,而人质毫发无伤地还沉浸在睡梦中。

  ■27日凌晨6时彭国祥被民警押回了涪陵,经过突审,他对自己绑架情敌儿子想换回老婆顺便“连本带利”要回经济损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新闻面对面

  昨日中午,记者在涪陵区刑警支队见到了还一脸疲态的副支队长李宏志和一大队民警,他们将彭国祥连夜押回突审完后已是早上9点钟,虽然支队长王明中“开恩”让他们睡几个小时,但他们还是赶在下午上班之前到岗了。

  经过涪陵警方特许,记者随一大队民警陈高伟在涪陵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彭国祥。

  身材瘦高的彭看起来十分苍老。据办案民警介绍,他刚被抓获时态度很蛮横,自称什么都懂,不就是用人家的儿子换回自己的“老婆”吗,自己找“老婆”的费用不应该要回来顺便让情敌赔偿损失吗?他认为这是很公平的事。

  但听完民警一条条给他解释相关法律后,彭最终承认“我不懂法”,并说“我也知道不关这个小孩的事”。

  彭当着记者的面用民警的手机给亲属打电话,交代给自己请律师的事,他在电话里称“我在这儿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我现在知道什么事都要用法律来解决才行”。

  随后他又打通了云君的手机说“现在什么都不用说了,我只想你把两个孩子照顾好就行”。云君在电话里答应他,今天下午回万州去照顾一双儿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