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名爱国人士沈策98高龄辞世 追悼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曾嘉)知名爱国人士、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员沈策同志,因病于十月二十二日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八岁。黄埔军校同学会二十八日在北京八宝山为其举行了追悼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敬献花圈。

  沈策一九〇七年生于浙江仙居县下沈村,一九二八年考入黄埔军校第六期通信科,毕

业后入陆军大学第十三期学习深造。历任国民革命军中央军校七分校学员总队总队长,国民党陆军第一军参谋长、七十八师师长、“西安绥靖公署”副参谋长、西南军政长官公署作战参谋长,一一四军军长、六十九军军长等职。一九七五年三月得到特赦后安排在浙江省政协工作,担任浙江省政协秘书处专员。

  一九七六年沈策随女儿移居美国纽约定居,曾参与发起成立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担任总顾问。一九八四年六月在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大会上被推选为理事,一九九七年十一月被推选为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二〇〇二年十月他落叶归根,回到中国。二〇〇三年十二月经批准恢复中国国籍,任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员。

  据介绍,沈策在被推选为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后,经常往返于祖国大陆与美国之间,广泛联系海内外黄埔同学,团结他们共同“秉承孙中山先生遗志,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