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秀隆强调要强化监管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3:4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确保我市全年安全生产总体控制目标的实现

  本报崇左讯(记者 黄祖华) 10月26日,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张秀隆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副市长黄统高主持会议。

  今年前三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及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类伤亡事故总量下降,一些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状况有所好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94%、23.81%。1月至9月,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72起,同比减少39起;死亡112人,同比减少20人;受伤387人,同比减少21人;经济损失260.63万元,同比增加1.08万元。

  张秀隆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富有成效,1月至9月,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15%,交通道路、火灾、农机三个主要领域的事故死亡人数均有所下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能掉以轻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本县(市、区)、本部门不突破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张秀隆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当前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各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各级政府部门要强化安全管理,着力加强基层和企业基础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张秀隆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法治观念。要把《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纳入社会教育的总体布局,全面规划,同步推进。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同时要把好安全生产舆论导向,实施有效的舆论监督,营造各级领导重视安全生产、各部门支持安全生产、各单位狠抓安全生产、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张秀隆最后指出,各级政府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层层抓落实。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要统筹安排好第四季度的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努力完成自治区人民政府下达给我市的控制指标,确保全市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