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夜小偷上房 居民以为见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13 东南快报

  

半夜小偷上房居民以为见鬼

  (图)有6户居民防盗网被锯断

  本报讯昨日凌晨,福州福屿小区明望新村一居民,发现了一伙小偷锯开防盗网入室行窃,以为是“鬼”,不敢上去捉拿。结果小偷接连偷走5户人家手机、现金等价值1万多

元的财物后,从容脱身。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半夜醒来惊见“鬼”影

  昨日凌晨3点多,福屿小区明望新村一居民起身上厕所,路过自家客厅时,恍惚间发现厨房窗户边有个穿黑衣服的男子,一晃眼就不见了。

  “深更半夜,自己又住在5楼,怎么会有人突然出现,难道有鬼?”他吓得冷汗直冒,赶紧回房间叫醒家人起来查看,但没有发现任何人影,家中物品也一切正常。“可能是自己眼花了。”于是,他们又回房就寝。

  天亮后,该居民听说邻居家失窃,赶紧回家仔细查看,才发现安厨房窗户外的防盗网被锯断了一根。“原来,昨晚的黑影是小偷!”他恍然大悟。所幸的是家中没有失窃,可能小偷还未得手,就被他惊走了。

  价值万余财物被盗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采访获悉,该小区里共有6户居民的防盗网钢管被锯断,其中5户被盗走手机、现金等财物,价值1万多元。失窃户分布在3层、5层、7层。

  “这肯定是惯偷,而且不止一人,所以能爬到这么高的地方,一夜连偷6家。”一名姓江的居民说,他家住在3层,早上5点多,他醒来时,发现放在床头的裤子和钱包不见了。他急忙起身寻找,终于在厨房找到这些东西,只是裤袋里的手机和钱包中近2000元现金,都已经不翼而飞。他仔细检查,才发现自家的防盗网钢管已被锯断一根。

  据了解,因小偷是在半夜时行窃,当时又下着雨,雨声掩盖了他们锯钢管的声音,所以没有惊醒熟睡中的居民。此外,小区里的路灯因故障一夜未亮,这也让小偷有机可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