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热取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检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天渐冷,电热取暖器逐渐热销。昨日省质监局发布的室内加热器(电热取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浙江、上海、广东、安徽、山东等5个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被抽检产品,合格4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

  5种不合格产品均为小型企业生产的辐射类加热器。其中,浙江3家企业的产品因质量较差被列入“黑榜”。它们分别是:海盐县百步美多电器厂的“美乐”牌2000H型

多功能取暖器(220V/2200W),慈溪市宝中宝电器厂的“钻石天使”牌YZ-188型多功能取暖器(220V/1170W),嘉兴市王店奥威电器厂的“三星奥威”牌AW200-A型多功能浴霸(220V/1180W)。

  不合格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产品的电源连接过细,电源软线未被可靠固定,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或受到损坏;还有就是产品不具备接地措施,一旦绝缘失效会使易触及金属部件带电,使产品失去接地保护,引起触电危险,产品的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没有按照标准可靠固定,使用中会出现松动,影响操作者的使用安全。

  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取暖器时,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室内加热器,以免功率过大发生断电或其他意外。消费者在使用和保养电热取暖器时应注意远离可燃烧物,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不得在浴缸、喷头或游泳池的四周使用便携式取暖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