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之爱 情动沙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特派记者 何晓蓉 马来西亚专电) “It is very beautiful ?选 Where is it?” (太美了!这是什么地方?)昨日上午,成都友好摄影交流团迎来了马来西亚之行中最为重要的主题活动——“来自成都的爱”摄影展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隆重揭幕。展览吸引了不同肤色、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同时,成都市还与马来西亚沙巴州签订了《友好摄影交流备忘录》。

  展出地点选择在马来西亚度假胜地沙巴州首府亚庇市丝绸港湾麦哲伦度假酒店一楼大厅。摄影展展出的照片内容分为成都和沙巴两部分,包含两地各具特色的城市风貌、民俗文化、市民日常生活、旅游风光等丰富的内容。上午10点,摄影展正式揭幕。成都首对青年友好使者汪峦和卓越,用流利的中英文向马来西亚以及在此旅行的各国游客带去了来自成都的问候,“希望通过这一主题摄影展架起友谊的桥梁,用镜头定格两地人民友好交往的点点滴滴。”同时,友好使者向参观摄影展的各国游客送上了令人惊喜的小礼物: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玩具和介绍成都的中英文对照版口袋书。

  据悉,“来自成都的爱”摄影展不仅会在度假酒店向各国游客免费开放,还将在沙巴州摄影家协会成立15周年之际,即今年12月在沙巴州再次展览。此次出访马来西亚的摄影家们拍摄的作品则将在11月中下旬在成都新城市广场举行。根据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马来西亚沙巴州摄影家协会签订的《友好摄影交流备忘录》,马来西亚沙巴州摄影家代表团则将于明年来到成都,开展“马来西亚摄影家成都行”拍摄活动。

  声音

  摄影展打开了交流的窗口

  沙巴州摄影协会主席华开民:通过摄影展这种非常特殊的形式加强成都与沙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让人印象深刻而且有效。摄影展为两地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打开了一个重要的窗口。

  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友好摄影交流团团长田亚曦:成都正在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成都需要和世界各国人民广交朋友。交朋友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正式的官方互访,对外友好协会则担负着组织民间力量搞好对外交流的重要任务。市友协希望不断创新交流形式,为成都市吸引更多的关注者、旅游者和投资者,为成都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