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窃200元报警50万 失主:为引起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女子被偷了包,拨打110称丢了50万元现金。这事惊动了警方——市刑警总队、沙区刑警支队整装待发,三峡广场治安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结果发现是一场虚惊——女失主只丢了200元,但为引起警方重视,一着急就说成了50万元现金。

  28日晚7时30分,沙区三峡广场治安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一女子在金诚广场某专卖店试衣时包被人偷走,里面有50万元现金。50万元,可不是个小数目,民警立即电话联系

,报警女子称确实丢了50万元。派出所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见丢包的中年妇女焦急万分,连话都说不清楚。旁边,专卖店的店员更是吓坏了。

  民警一边安慰失主,一边把她带回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女子情绪稍微稳定,告诉民警,她姓贺,刚才在专卖店试穿一条靴裤,将包放在旁边,刚穿上一只脚,就发现包不见了。贺女士几乎瘫倒在地,打电话报警称丢了50万元现金。

  身揣50万元逛街,民警觉得不合常理,而且一个女式包根本装不下。民警便给贺女士做工作,并告诉她报假警是违法的。

  “其实包里只有200元现金、手机等物。”最后,贺女士道出真相,并称之所以报警时要把金额扩大,是因为包里有很重要的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等,心里一着急,为引起警方重视,也就没考虑后果,说成丢了50万现金。

  贺女士这一句话确实引起了警方重视——她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一边出警,一边上报沙区刑警支队、市刑警总队。按照相关规定,这样的案子还要成立专案组。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准备大干一场时,贺女士说出了真相。

  后来,民警将贺女士教育了一顿。

  (记者莫雪庆)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