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岁练武小女孩5分钟变脸12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晓波)一记长拳,变张花脸;一个劈挂,变张红脸;一个摆腿,变张绿脸……昨(29)日,在成都望江公园薛涛广场进行的武侯区武协2005年秋武术联谊会上,一学武的10岁小女孩5分钟之内变12张脸谱的武术变脸,让人领略了川剧惊髓与武术融合的独特魅力。

  上午9时,望江公园薛涛广场热闹非凡,700多名武林人士在此举行武术表演。

  10时,一上披黄色披风、下着白色练功服、年约10岁的小女孩出现在了表演场上。一记长拳后,她将黄色披风一摆,一下从素脸变成了一张大花脸。接着,她右手一收,再一掌击出,来了个劈挂,披风摆动间,大花脸又变成了一张红脸。“好!”在在场的700多学武人的叫好声中,小女孩拳掌挥动间,脸谱时而变成绿脸,时而变张黑脸,还有五花脸。在短短5分钟的表演时间里,她竟变了12张脸。

  对这位名叫刘戴林的10岁小女孩的精彩表演,成都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王学贤评价很高,“小小年纪,有这种功夫的,在全国她是第一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