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晨迎来第一场秋霜,午后气温会迅速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冷空气的威力正在渐渐减退。省气象台昨天预计,今天早晨寒气较重,将会出现霜冻,中午以后气温会迅速回升,天气将逐渐暖起来。

  前天一场小雨将我市气温拉低了8℃。昨天省气象台监测,下午3点,我市气温为18℃。气温虽不高,但天空云开雾散,阳光照射下来,已渐渐有了暖意。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北风3至4级,最低温度在6℃左右,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最高温度20至21℃。明天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温度7至8℃,最高温度21至22℃。后天全市多云到阴,最高温度将升至23℃上下。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冷空气的离去,秋日明媚的阳光又将回到市民身边,中午在阳光照耀下,地面温度会迅速上升,再加上小雨刚过,空气湿度维持在70%以上,所以最近两天中午前后市民会觉得十分温暖舒适。但天晴也会带来另一方面的影响,天空中云系较少,失去了云层对地面的“保温”效果,早晚没有阳光时,地面热量散发速度会明显加快,这会导致早晚异常寒凉,今天早晨我市会出现今秋以来的第一场霜,早起的市民和习惯晨练的市民,都需添衣御寒,以免寒气入侵,影响健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