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约去取遗失物设下埋伏等候 疑心作祟愧对善良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 实习生蔡娜周超)“当时真觉得脸上发烧。”昨日,朋友小张讲起不久前亲历的一件小事,仍不住地摇头:“说实话,当晚带兄弟离开时,真感觉自己太龌龊,对不住那对善良的老人……”

  那天,小张不慎遗失了一个皮包,内有许多重要证件。次日傍晚6时许,他接到一陌生男子来电,称捡到一个皮包,内有他的联系方式,约他当晚8时在中山公园正门口见面,

将包还给他。

  小张疑心是对方设的陷阱,遂安排4名“兄弟”在附近“策应”,才放心赴约。但约定时间已到,仍无动静,多次拨打该男子留下的小灵通号,也无人接听。

  “难道发现我安排了埋伏?”小张正纳闷时,手机响了,正是那男子打来的,对方称上身穿白衬衣,下身穿黑裤子,手上提着他的皮包,已在公园门口等他。

  小张连忙过去,眼前的情况让他大吃一惊:公园门口,站着一对头发花白的老人。婆婆扶着爹爹,爹爹手里提着他的皮包……

  核对无误后,爹爹将皮包还给他。小张羞愧万分,不住地向爹爹道谢。

  在交谈中,小张得知爹爹姓刘,68岁,住在万松园路附近;老伴姓李,不久前喉咙做了手术,不能说话。当晚,刘爹爹按时到达后,发现小灵通未带,怕联系不上失主,连忙打电话给邻居,让邻居告诉老伴,马上拿小灵通来找他。路上小灵通多次响起,老伴却无法接听,急得连忙加快步子,差点被翘起的石板绊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