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节可打90分以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4 华商网-华商报

  

“广告节可打90分以上”(图)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杨培青

  

“广告节可打90分以上”(图)

  昨日下午,记者在曲江宾馆综合论坛采访时,见到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杨培青女士。广告节期间,虽然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杨会长依然显得精神十足。记者就本次广告节与今后广告节的发展采访了杨会长。

  细节还可做得更好

  记者请杨会长用最短的话语概括此次广告节的总体印象。“专业活动圆满达到预期,西安环境、人文超出预料”,杨会长脱口而出。

  在记者和杨会长聊天的时候,前排一位大学生热情地邀请杨会长去他们大学进行讲座,并主动介绍自己的大学,为自己的大学大做“广告”。西安人的广告意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会长深有感触地说:“西安的变化太大了,环境和气氛太好了!”本次广告节引来国内外顶级广告大师论道,赏析世界获奖的广告作品,杨会长认为“非常有吸引力”。记者请杨会长给此次广告节打分,杨会长沉思了一下,“优秀,可得90分以上。”“还有一些失分,失在哪里?”记者问。“有些细节还可以做得更好。”杨会长认真地回答。

  广告奖要百花齐放

  本届广告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出了区域性的广告奖———华商广告奖。杨会长表示,在广告奖的发展初期,一定要提倡百花齐放,不要强求一致。她举例,除了莫比广告奖、艾菲奖等国际广告奖,美国还有许多区域广告奖,纽约广告大奖也是从区域广告奖发展成国际五大广告奖之一的。这些广告奖的最大特点就是各取所需,具备鲜明的特色。杨会长对记者说,只有取得市场认可的广告奖才是成功的。她还特别强调了广告奖要取得发展,一定要创新。“只要合法合规,我支持各种创新!”

  明年广告节不协办

  对于今后广告节的发展模式,杨会长透露:“从明年起,中国广告节将由中广协自己主办,没有协办了。具体的操作通过会务公司进行。”杨会长表示,广告节举办了12次,每次一个城市承办,因此广告节对于承办方都是第一次。如果有一套专门从事广告节运作的固定班子,对于广告节水平的提高将非常有益。

  另外,杨会长认为目前广告节的硬件环境国内还有待发展。杨会长以韩国的一个展览中心举例,开会、住宿、展览、休闲,不用出屋,完全在一个中心完成,非常方便观众。

  应记者的要求,杨会长还特别为本报题词。本报记者解振国

  反思

  语言也要和国际接轨

  本届广告节盛会,以规模和特色赢得了海内外嘉宾的赞许。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然而记者在热闹的背后,却看到了一些“内行也不得不看热闹”的尴尬局面。

  话说这一个日趋国际化的专业性盛会,越来越多地邀请到国外顶级知名广告人前来开坛布道———本届广告节六场国际广告优秀作品赏析,有四场都是“老外”主讲的。很多虚心向学的广告人也都是奔着这些知名广告人的名头“不惜重金”,购得专业论坛门票。然而进得了有形的门,一道无形的门却挡住了他们求知的脚步,很多广告人根本就听不懂英语或者不能完整了解,这种专业人士却听不懂专业论坛,“内行看热闹”的尴尬可不就因此产生了?

  主办方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昨日,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杨培青女士就颇为忧虑地对记者表示:“广告人听不懂高规格的专业外语讲座确实是个问题,国际广告人来到了家门口,可是国内广告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却显然慢了很多,这个语言关如果过不了,就更不要提走出去吸取国外的精华了。”话至此,记者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下一届广告节,是否可以再设一个“广告人英语水平奖”之类的奖项?刘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