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换电表咋先收换表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葛江涛)今天上午10:00左右,南大北街162号1楼102室居民杨先生家里突然停电。不久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前去检修时,向杨先生收取了100元更换电表的费用。由于当场并未换表,杨先生纳闷:怎么不换电表也收电表钱?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今天是休息日,他们维修人员先用短接的方法解决了停电问题,工作日再前去更换电表。

  据杨先生介绍,今天上午10:00左右,当他打开冰箱拿东西准备做午饭时,突然发现家里停电了。“出门问问邻居,人家都没停电。”杨先生于是就将自己家里停电的问题反映给槐荫区供电部门。

  “他们维修人员来检查了一通,然后家里就来电了。”杨先生说当时维修人员还向他收了100元钱,说是更换电表的费用。杨先生纳闷地说,没换电表家里的电路就修好了,怎么还要收他100元钱的换电表钱呢?

  据槐荫区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午他们维修人员向杨先生收取的100元钱的确是换电表的费用。“他家停电是因为电表烧坏了。”该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今天是休息日,为不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他们维修人员就用短接(也就是不通过电表,直接将电线接进用户家)的方法先为杨先生家解决了停电的问题。

  “工作日我们维修人员再去更换电表。”该工作人员说,换电表该收取80元的费用,剩下的20元钱作为近两天杨先生家短接时用电的费用,过后再以平常用电的数量来折算,多退少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