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门排忧侨胞感动出资建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穗宣、王峥)位于广州环市东路的华侨新村蜚声国内外华人圈,你可知道在流花湖畔还有个号称第二华侨新村的侨苑小区,它是1982年为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同胞兴建的一个住宅小区。侨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冯瑞芳在这个以归侨、侨眷为主的社区里的知名度很高,被誉为侨胞的“知心人”。

  居委义务为侨胞代管侨房

  归侨、侨眷资源丰富是侨苑社区的一大特色,其中以侨苑小区最具代表性,整个小区300多户人家几乎全是归侨或侨眷,考虑到侨胞的特殊身份,他们成为冯瑞芳的重点服务对象。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定期组织专业人员上门开展法律援助、医疗保健、敬老爱幼、扶贫济困等服务,为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排忧解难。加拿大籍华人程柏山先生长年在外,其在社区内的房屋租赁与承租方发生纠纷,程先生无奈之下找到居委,后经过协商得到解决,并为其义务代管侨房。社区住户香港同胞廖美娟女士身体欠佳,她一个人独自居住在小区内,为了随时照顾她的身体和起居生活,居委与她建立热线电话,使廖美娟女士非常感动,主动资助4名困难学生。廖女士去世后,其在香港居住的儿子,继续资助这4名困难学生。

  住户搬出家里花盆装扮社区

  居委对侨胞无微不至的关顾,推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踊跃参与社区建设。侨苑小区内的侨胞们近年来先后自愿集资近20多万元,在小区内修葺完善占地1700平方米的中心花园,有一户居民在建造作为社区标志的雕塑中就慷慨解囊2.8万元。包括侨胞在内的社区住户主动清理门前杂物,清除“四害”孳生地,还将家里的花盆搬到花园内来装扮社区,最终促成侨苑小区成为省、市首批“绿色小区”。

  为搞好社区治安,侨苑社区组建义务治安联防队,与街派出所保安员一起在多发案地段,进行24小时巡逻监控,辖区内的入屋盗窃苗头得到遏制,发案率下降12.5%。(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