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车相撞轿车内4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18 南京晨报

  昨日中午12点多钟,石垒和几位村民正沿着312国道宁镇公路宝华山段行走,看着一辆海螺集团的大客车迎面驶来,他努着嘴说:“这又是来接职工的。”话音未落,一场灾难却活生生出现在眼前:随着一阵刺耳的撞击声,大客车尾部已经七零八落,道路另一侧的小沟内则躺着一辆渣土车和小轿车,两车紧紧相连,面目全非……

  渣土车避险小轿车遭殃

  下午两点多钟,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侧干道部分路段已经封闭,地上布满了玻璃碎片和石子,客车停在通往海螺集团的路口,车子尾部除了挡风玻璃全部塌碎,部分车皮也已经撕裂开来。

  不起眼的小沟则被围得里外三层。石垒是现场的第一目击者,“太突然了!”石连连感叹说,当时大客车由西往东行驶,正准备拐向通往海螺集团的大道,对面驶来的满载石子的渣土车显然始料未及,连忙朝另一车道猛打方向盘。连续的碰撞声传来,另一车道上的扬州牌照宝来轿车根本就没弄清楚何事,已经与渣土车一起滚进了路边小沟。石称,事发时轿车内共有4人。

  一名好交警扒石子救人

  发生撞车后,有的群众紧急拨打了求救电话,110很快赶到现场,调来了吊车起吊卧在沟内的车辆。“有个交警你们要好好表扬啊,我们因为害怕不敢下去救人,他却为救人几乎把手挖破了。”几名群众将记者拉到了一名正维持秩序的交警面前。对于群众的赞扬,该交警只是腼腆地笑笑,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当时我正好巡逻至此,就赶紧联系了装载机。”该交警说,轿车内的4个人全被卡在里面了,渣土车车主也已经影踪全无。惟一庆幸的是,大客车内幸亏只有司机一人,从而避免了更多人员伤亡。

  “当时我满脑子都闪现着如何救人。”该交警称,他和指导员第一个冲进小沟。面对轿车上的石子,两个人拼了命地往里挖。那时根本就忘了什么是疼痛,手上被划出了伤痕他也全然不顾。“透过玻璃,我看到车内后排两个人正拼命抓着车窗,表情非常痛苦。”他说,那时他恨不得把车子砸了。现在,虽然这两人被救了出来,却最终没留住性命。到下午三点半钟,渣土车终于被吊上路面。由于轿车和渣土车粘在一起,经过几分钟的切割分离,轿车也终于被吊起准备放进卡车运走。轿车吊在半空的过程中,人群突然发出一阵惊叫,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只手臂掉出车外。据抢救人员介绍,车内剩下的两个人也已死亡。这样,车内四人无一生还。

  无灯丁字路常发生事故

  事故发生地点是一个丁字路口,从宁镇公路上岔出的一条道路直通海螺集团。“半个月前这里刚刚发生一起类似的交通事故。”一位陈姓村民描述称。就在两周前,一辆卡车与轿车在这里相撞,当场造成一人死亡。停车旁观的司机林师傅称,上个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他险些在此丧命。当天晚上,他从镇江方向驶来,就在行至这个丁字路口的时候,突然从岔道冲出一辆轿车。“幸亏当时我大脑很清醒,连忙打弯。”林称,两辆车子擦肩而过,惊出他一身冷汗。

  附近村民对此路段更是牢骚满腹,“这个路段已经完工很长时间了,为什么不装上红绿灯啊,毕竟这是一个丁字路口,没有交通规则的限制很容易发生事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