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遇好人,命运大逆转 落难青年已赴湘潭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2 贵州都市报

  

贵阳遇好人,命运大逆转落难青年已赴湘潭上班
10月29日凌晨2:05,在本报记者和暂住贵阳的两名好心人的护送下,四川落难青年邹中华与决定聘用他的湖南好心人郑东明,乘坐K80次列车缓缓离开了贵阳火车站。邹中华的事迹经本报连续报道后,来自省内外所有好心人的片片爱心,真正体现了人间真情。

  湖南老总洒下爱心

  10月28日,本报开始报道邹中华不幸遭遇的当天,在本报记者的协助下,正在贵州出差的湖南某公司总经理郑东明,在六盘水通过电话与暂住贵阳的好心人邹冬秀家的落难青年取得联系,给予他精神上的鼓励,并决定聘用邹中华到他的公司————湘潭市汇合祥化工有限公司工作,记者注意到,邹中华当时激动得眼里噙着泪花,当即答应去湘潭上班。接完电话后他告诉记者,这也许是他人生最大的一次转折,他表示不会错过机会,会跟着郑总这名好心人好好工作。

  当班车长补特殊票

  10月29日凌晨1点,从昆明开往上海的K80次列车正在驶往贵阳,当记者在火车站给邹中华补火车票时,才得知该趟列车已超员,贵阳火车站已不能售票,连进站台都不行了,记者在贵阳火车站多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获准将两名好心人和邹中华带到站台,凌晨1:50,K80次列车缓缓停在贵阳火车站3号站台上,与列车上的湖南好心人郑东明会合后又在该趟列车该时段的当班列车长的帮助下,特事特办,帮助邹中华补了一张到达湘潭市的卧铺票。

  落难青年决心好好干

  昨晚记者发稿前,通过长途电话采访了已顺利到达湘潭市的郑东明总经理和被聘上班的邹中华。郑东明称感谢本报及时报道落难青年邹中华的遭遇,让他结识到了有骨气的邹中华。他希望邹中华能好好工作,同时也希望记者帮助联系一下邹中华老家的父母及公安部门,能帮助被抢走身份证的邹中华补办一个身份证。昨晚,邹中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郑东明对他非常关心体贴,不但帮他付了票钱,一路上还对他问寒问暖,29日下午2点他们顺利到达了湘潭火车站。他表示决心好好工作,不会忘记在贵阳关心他和留宿他两天的两名好心人,他谢谢所有好心人并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健康,他将不辜负所有好心人的心愿。

  片片关爱真情不断

  本报独家报道落难青年邹中华的经历,不少好心人通过本报热线0851—6774488表达了他们对落难青年的关心,直到昨晚7:30记者在写这篇追踪报道前,仍有几名好心人来电表示要帮助邹中华,得知邹中华已在昨日凌晨离开贵阳的消息后,他们纷纷祝福这名落难青年。

  作者:张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