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金饰加工陷阱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陈一令

  宁波晚报讯黄金饰品在清洗、修理过程中,被不法经营者“偷金”,这样的事近日又接连在鄞州发生。消协部门提醒,市民去金店消费是该多多留心。

  前不久,王先生将前几年买的一根黄金手链送到邱隘镇一家首饰店清洗,不料清洗

完后发现手链轻了很多。他随即投诉至邱隘消协分会。经过调查,王先生原来的手链有40多克重,清洗后却只剩32克。并且,经首饰行业专业人士鉴定认为王先生的手链确实被动了手脚。最终,刘某一次性赔偿王先生1000元。

  此事之后不久,邱隘消协分会又接到另一起黄金饰品清洗后“瘦身”的投诉。彭先生称,他在邱隘某打金店清洗了一根项链,为了防止店主“动手脚”,他一直在店主身旁观察。不过,他只看见店主拿着项链在一种液体中反复浸泡洗了两次后,交到他手上的黄金项链颜色发白,还是被动了手脚。最终,店主高某一次性赔偿彭先生500元人民币,并赔礼道歉。

  对于街头金饰加工店的诸多问题,消协人士建议,为了避免遭受损失,消费者前往金店消费时,应当注意以下三点:一,一定要到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金店,不要到无证照、临时摊点进行加工、清洗、抛光;二,加工、清洗、抛光前一定要当场对首饰进行称重,要向经营者索取书面重量记录,加工、清洗、抛光后一定要复秤重量,以便前后对比看重量是否一致;三,如果发现前后重量不一致等疑点,消费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向消协投诉,并要保护好现场及有关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