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检出有毒保鲜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09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前天下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布了近期对市内食品保鲜膜的抽检结果,在华普超市两家门店、万方西单商场食圣豪食品专柜抽取的3个PVC保鲜膜样本不合格,均含有DEHA增塑剂,这些样本都是商场超市用于包装食品的保鲜膜。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此次在家乐福、华联等商场超市以及多个商贸批发市场抽取了20多个品牌的30个保鲜膜样本。检测结果显示,有3个PVC保鲜膜样本不合格,都是商场超市用

于包装食品的保鲜膜,分别是华普超市两个分店使用的标称上海郡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郡是”牌保鲜膜,万方西单商场使用的保鲜膜(无中文标识)。3个不合格PVC保鲜膜样本的不合格原因都是被检出DEHA增塑剂。工商部门目前已对不合格产品依法实施暂扣、责令停止使用等措施。

  上海郡是是中日合资公司

  “公司生产线已经停了,正在进行整改,大概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前天下午,上海郡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一位值班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中日合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郡是”牌PVC保鲜膜。而该产品正是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抽检时发现的含有增塑剂的不合格样品。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市场压力下,目前全国的PVC保鲜膜生产企业已经部分停产整顿了。停产期间,国家将要着手制定相关标准,其中包括PVC检验标准。尽管这一消息未得到最终确认,但显而易见的是,国家质检总局的禁令“用DEHA生产PVC保鲜膜者,责令停产”也令保鲜膜行业在悄然变局,PE保鲜膜企业近期就发现求购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国内有6家生产PVC膜企业

  根据质检总局的统计,国内生产PVC食品保鲜膜企业有6家,主要是日本的郡是和韩国的三荣。质检总局此间明确表示,已经售出的可能还有DEHA的PVC食品保鲜膜,由生产企业召回。这对于生产商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北京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