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文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国球大典”海选开打

  蔡振华亲临长沙

  2005年10月29日,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南方赛区(长沙市)民间海选的内场比赛,在湖南广电职工活动中心全面开打。目前海选报名人数已突破4000人。选手在内场必须通

过发球机、神秘人和前国手三道关卡才能进入分赛区的复选阶段。

  在第一天的初选现场,三名前世界冠军王涛、江嘉良和吕林成了焦点人物,他们将会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裁定是否进入下一轮。而对很多选手来说,这次报名参赛的最大动力也就是能有机会与他们其中的一位过几招。

  另悉,中国乒坛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已于10月29日晚上抵达长沙,他专程前来参加今天下午召开的2005王者风范国球新闻发布会。现役国手马琳也将于今天上午抵达长沙,与蔡振华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 王路

  省图举办“神舟”讲座

  本报10月29日讯(实习生李鹏)今天下午,省图书馆湘图讲座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周世光教授作了一场“神舟飞天——中国航天事业”报告会。听众们重温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凝聚着无数先辈汗水和鲜血的中国航天事业进程,并且了解到简单的航天知识。湘图讲座开办20多年来,始终坚持免费入场的原则,在社会上产生很大影响。讲座中“湖湘文化”、“艺术长廊”、“经济热点”等栏目的设置,使得湖南图书馆正在成为一个文化传播与交流的中心。

  据悉,11月5日上午省图将邀请女作家余艳做题为“女人•作家——再谈女性文化”的讲座。

  万人书写“寿”字开笔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 张楚务 实习生黄露露)今天上午,万人书写“寿”字活动在长沙市步行街远东服装店前开笔。省书协相关负责人及老中青书法家200多人现场书写“寿”字。此活动还将在其它地方进行,一万个“寿”字书写完毕将在南岳镌刻万寿碑。

  邬惕予在长举办书法展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 张楚务 实习生黄露露)今天上午,来自湘中新化的老书法家邬惕予书法艺术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文联主席谭谈,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何满宗,省书协顾问颜家龙等200多人参观了展览。因伤而下肢瘫痪的邬老花半年时间创作完成的36条屏千字文受到大家的赞扬。邬惕予先生1929年出生于新化县,几十年来心无旁骛,潜心书艺,在当代楷书领域风格独标。1985年邬老以漂亮的“邬体”楷书夺得湖湘书法大赛一等奖。1991年邬老书《道德经》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