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有望承办北京奥运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2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报道)位于新津河正大体育馆至金叶岛出海口河段的汕头市体育局船艇基地使用水域,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中国泳协的严格考核,经申报国际泳联同意,获准承办明年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资格。也就是说,汕头的这一水域,已成为国际泳联目前在中国范围内,唯一具有承办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赛资格的赛站。它标志着,汕头极有可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赛的承办城市。

  将于明年9月份举行的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世界杯赛,是由国际泳联主办的一项国际性横渡传统赛事。经过严格挑选,国际泳联在世界各地,设立13个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赛站。汕头市体育局船艇基地使用水域,是中国内地唯一的一个赛站。

  据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介绍说,今年9月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中国泳协有关人士提前莅汕考察了这一水域,认为该河段长13公里、宽约200米,深2至4米,水质2级,达到举办比赛标准。同时,综合该水域地处龙湖区中心区域的优越地理位置,周边生态环境良好,接待酒店配套齐全,船艇基地又有利赛事环保救护等多方面条件,特别是汕头举办国内外重大赛事展现的严密的组织能力,丰富的组织经验,赢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中国泳协考察专家的一致好评。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已致电汕头市体育局,希望汕头尽快做好赛前的早期准备工作,办好明年的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为争取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赛,进行“热身”。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