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98届广交会闭幕 成交294亿美元 较上届增0.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30日电(记者陈晓建 黄国保)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30日在广州闭幕,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的17.7万采购商到会,成交294.3亿美元,较上届微增0.7%。

  机电产品仍是广交会成交主力军,成交额为122.5亿美元,占总成交金额的41.6%;比第97届增长2.7%;轻工产品成交额为97.6亿美元,比第 97届增长1.8%。

  值得注意的是,服装成交额为24.6亿美元,较上届减少10.1%;纺织品成交额为22.4亿美元,比第97届增长2.6%。纺织品服装成交不甚乐观,主要原因是中美纺织品谈判一直未能达成协议,美国采购商明显减少,对美出口成交比第96届下降38.3% 。

  本届广交会继续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共受理知识产权投诉案件287宗,与上届同比,投诉量增加41%,被投诉企业822家,增加6%,认定构成涉嫌侵权企业454家,增加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