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对追击弊案的TVBS电视台进行威胁引发民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台湾TVBS电视台《全民开讲》节目连日来追击高雄捷运弊案,岛内“泛绿”阵营对此展开反制。当局更扬言要撤销TVBS的牌照,此举招致不满,甚至有愤怒的民众声称要火烧“新闻局”。

  多名民进党“立委”28日在“立法院”指称,TVBS公司的股权47%是香港的百慕达投资公司持有,53%则是台湾的东方彩视公司所持有。经调查发现,东方彩视的董监事全都是百
慕达公司的人,换言之,TVBS是100%的陆资。民进党“立委”蔡启芳更指称TVBS与大陆“里应外合”。

  台当局“新闻局长”姚文智昨天则声称,TVBS是100%港资,已违反“卫星广播电视法”。违反者将处以罚款20万元新台币,停播或撤照。

  面对当局压力,TVBS总经理李涛28日晚如常进行《全民开讲》录像,但节目以斗大标题“揭弊遭压”、“2100求仁得仁”,抗议当局裁罚20万。当晚更有愤怒的民众致电《全民开讲》,表示要火烧“新闻局”。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潘维纲则表示,若只因TVBS公布高捷弊案照片及公文,就要让电视台关门,“国民党将直接发动群众罢免陈水扁!”

  有台北学者表示,高捷案对民进党的伤害已经造成,该党应明快调查和内部自清,而非借调查TVBS来转移焦点。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