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香"到山东打假维权 名牌异地保护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05 青岛新闻网

  大众网青州10月29日讯(记者郝爱萍)28日,国内调味品大王——河南王守义“十三香”到我省维权打假,25299包假冒驰名商标“十三香”调味品当场被销毁,省工商局商标处的负责人认为,该事件意味着我省与其他省市在驰名商标的异地保护上渐入佳境。

  河南王守义“十三香”是国内知名的调味品生产厂家。王守义“十三香”也是驰名商标。但近几年被假冒仿造得非常严重,仅以我省为例,目前在德州、临沂等十多个地市发

现了假冒“十三香”现象。而且,市场上除仿冒“十三香”外,诸如“十一香”、“十二香”、“十四香”、“十五香”、“十六香”、“十七香”和“十八香”等系列商标屡见不鲜。为此,王守义“十三香”在当地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摸清了制假仿冒的具体情况,并到省工商局要求给与保护支持。

  省工商局很快通知各地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掀起一场围剿假冒“十三香”商标的专项行动。结果在不到半月的时间内查出假冒“十三香”调味品25299包,并在青州市现场予以销毁。

  据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姚红介绍说,当前假冒侵犯商标专用案件非常突出,特别是对驰名商标的侵犯更是呈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食品类生产加工因进入门槛低、销量大、利润高,成为被侵权现象最突出的领域,目前已查处的侵犯食品商标专用权案件就达800余起。保护商标专用权,尤其是异地保护已经非常必要。

  为此,省工商局与浙江、上海等华东六省市以及我省周边省份签订了商标管理异地协作办法,加强各省市之间驰(著)名商标的保护力度,建立起驰(著)名商标的易地保护协作关系网络,大大增强了商标异地保护的效果。我省的力诺、皇明等几个驰名商标也在外省工商部门的配合下,维护了商标的合法权益。而“蒙牛”、“伊利”等知名商标均在我省取得了较好的打假效果。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