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合治疗仪”引领中国“绿色疗法”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马海燕)一种将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学、中医与西医相结合的全新治疗仪“和合治疗仪”,通过中国国家药监部门正式审批,并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向全国推荐的百项中医诊疗技术”备选项目。经国际专利合作组织审查,该成果的技术创新性为世界首创。

  几年来,经中国国内多家医疗机构上万患者共数十万次的使用证明,该治疗仪不仅可

有效治疗多种常见病,而且对多种疑难病、残障病如小儿脑瘫等也有理想的治疗效果。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在深入发掘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首次发现一种高度有序的数理结构,同时发现这种数理结构能产生奇妙的能量自组织效应,即能使自然辐射在高度有序的状态中和谐、共振、强化、放大,形成物理学中典型的“场协同”现象。

  经过相关单位的物理、化学、生物、动物试验后,二00一年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将这种物理效应应用于人体医疗,并很快发现它在改善人体血液质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细胞活力、增强人力免疫力等方面具有极为明显的效果。其疗效水平超越声、光、热、电、磁等传统理疗效应。

  近年来因药物大量使用导致副作用、抗药性、依赖性等弊病,各国医学界有识之士已提出由“白色治疗”(药物治疗)向“绿色治疗”(非药物治疗)转变。中国古老的针灸、推拿、气功、刮痧、食疗等传统“绿色疗法”走向了世界。有医学专家认为,“和合治疗仪”的问世,使“绿色治疗”在疗效水平上大大提升,必将对“绿色治疗”的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

  据了解,在获中国专利授权后,该技术已向美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五十多个国家申报了国际专利,成为中国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