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3:2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邓海云冯蕾)为进一步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民智,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宣布成立“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并希望社会各界就“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介绍,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由经济界、科技界和其他领域共37位知名专家组成,基本职责是对“十一五”规划《纲要》进行咨询论证、提

出论证报告,并同《纲要》一道报送全国人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常务副主任甘子玉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采取公开征文的形式,请全社会为“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建言献策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结束。公众可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http://www.ndrc.gov.cn)上的《“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专栏反映意见和建议;或采取邮寄信件或发送电子邮件方式,邮寄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办公室(邮政编码是100824),电子邮箱是ghxc@ndrc.gov.cn。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门机构对社会各界的建言献策加以研究,供编制“十一五”规划《纲要》、重点领域的专项规划以及区域规划时参考;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评议小组,对所有参与活动的意见建议进行评审,并向优秀建言者颁发获奖证书。

  马凯说,建言献策的内容要突出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而非微观的、工作性的、地方性和技术性的。建言献策的领域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影响“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如,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科技教育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化体制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