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诗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八百人参加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泰安十月三十日电(记者胡洪林)中国唐代诗人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著名诗句,让五岳之首的泰山更加成为世人仰慕之地。第十九届世界诗人大会今天在泰山脚下的泰安市拉开帷幕,这是世界诗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据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部分桂冠诗人、顶级诗人、作家、艺界名人和社会政要、华商巨子、商界名流约八百人参加了本届诗人大

会。其中,海外人士达到一百五十人。

  泰山位于山东省的中部,自古以来被视为中华名山之首,上世纪八十年代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泰山文化远古丰厚,历来为帝王封禅、文人题咏、民众朝圣、崇拜向往之地。第十九届世界诗人大会主办方称,此次会聚各国诗人于泰山,是以诗会友,共同咏诵“人文中国,和谐世界”之主题。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四天,大会期间,将评出金奖诗人五名、银奖诗人十名、铜奖诗人三十名、荣誉奖诗人五十名。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英文新古诗暨诗文化研讨会、世界诗人泰山行采风活动、《至圣先师——孔子》卢雪剪纸艺术展等十九项活动。

  世界诗人文化大会是由中国、美国、日本、英国、意大利、瑞士、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诗人及文化组织领导人发起的。大会在世界各国轮流主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华文化协会和山东省泰安市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高占祥、世界著名百岁大诗人李国彝、身为世界文化总会会长的台湾文化名人范光陵、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屠岸等出席会议。在开幕式上,高占祥现场朗诵了自创诗歌——《和平颂》,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