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举行纪念作家高士其诞辰一百年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孙自法)再过两天就是知名科普作家、教育家高士其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中国为此推出再版发行《高士其全集》、举办“高士其生平事迹图片展”等系列纪念活动。

  高士其基金会三十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高士其全集》再版发行式和“高士其生平事迹图片展”开幕式。《高士其全集》本次再版的最大特点,是增加了近二十万字的回忆

录,为高士其晚年住院期间亲笔撰写,回忆录用平淡而朴实的语言,向人们展示出高士其极富传奇的一生和他的心路历程。

  “高士其生平事迹图片展”共展出一百五十多幅照片,从各个方面反映了高士其的成长历程、患病经过以及其生活、学习、工作和参与社会活动的情景,是高士其在全身瘫痪情况下奋进不已的真实写照。

  高士其是中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也是人类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残疾人,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声誉。他在全身瘫痪的情况下,撰写出数百万字的科普作品。为纪念并表彰他的贡献,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一九九九年将一颗国际编号为三七零四号小行星命名为“高士其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