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重申政改建议方案可带领政制发展迈进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三十日重申,政府就二零零七年及二零零八年两个选举所提出的建议方案,可带领本港政制发展迈进一大步。

  发言人说,根据建议方案,在立法会方面,所有十个新增议席,包括五个新增的地区直选议席,及由区议员互选产生的五个新增功能界别议席,基本上会是经三百多万名选民透过直接或间接选举产生。即是说,接近六成的所有立法会议席,包括所有地区直选议席及部

分功能界别议席,都会是由这个方式产生。

  发言人表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建议方案在迈向最终普选目标既踏出一大步,又符合《基本法》的有关条文,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六日所作出的《决定》。

  发言人说,政府将致力争取立法会和社会各界对建议方案的支持,使香港的政制得以向前发展。

  发言人指出,政制发展要迈向最终普选的目标,须有多方面的措施配合。当局目前的重要任务,是为普选做好所需准备。为此,政府将邀请不同背景的人士加入策略发展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及政治发展委员会,共同拼出普选路线图。其他措施包括培训政治人才,及检讨区议会的角色和职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