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3.0L豪华版配备有侧气帘。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内饰做工在同级别车中略嫌粗糙。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由于是后轮驱动,本来就不大的内部空间更受影响。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新车评论:丰田锐志

  锐志本来只是近期在国内上市的众多新车中的一款,该车在日本名为MARKX,鉴于其在国内的知名度要远逊于佳美、雅阁,厂家开始并没有对这款车抱过高的期待。一汽丰田在9月1日正式公布这款车价格的时候,表示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是1万辆。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锐志在根本没有样车的情况下,截至10月25日就接到了超过12498个订单!

  所以锐志在众多上市新车中就显得特别与众不同。

  重新定义“中级车”

  仔细分析一下,锐志对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的确有着不一般的意义。首先是,这款车没有像先前的雅阁或者天籁那样称自己是“中高档轿车”,而是非常明确地给自己界定为“中级车”,可以说为中国轿车市场的档次划分正了名。其次,按照我们对中国车市的经验,锐志本来应该是一款比较小众的车型,因为和雅阁、佳美相比,它是一部更讲究操控性的“个性化轿车”,而且内部空间和内装的精细程度都要逊色不少。但结果却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这当然主要是因为锐志的价格制定得低于大家预期不少,不过同样也可以反映出中国车市的变化。国内消费者从单纯追求外形、配置、价格,开始对操控、性能、个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大概可以说是中国车市向更理性阶段过渡的一个标志。

  但同时,锐志在完全没有样车的情况下就受到如此的追捧,也折射出中国消费者仍存在不够理性的一面。车都没见着,仅凭着媒体的一些模糊报道,加上对大品牌的盲目崇拜,就下了订单。这无论如何不能说是一种理性的行为。

  美中仍有不足

  仅就我个人而言,试车前后,对这款车的认识也是大为不同的。试车前,仅凭6速变速器、后轮驱动、V6发动机,而且升功率高达58千瓦(作为参照,雅阁2.4发动机的升功率为49.6千瓦),售价却低至21.38万元,我当时的反应是:别的车还怎么卖啊?

  加上一位提前试车的同行对锐志的操控性又有特别高的评价,他说在某些方面甚至要胜过以操控性好而著称的奥迪A4。于是我对锐志的期望值不能不特别高。

  但是亲自试过车之后,因为期望值过高的缘故,失望是不免的。比如转向精确程度和方向盘的手感都很一般,而这对于一款讲究操控的性能轿车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再比如,大脚踏油门下去,传入驾驶舱的发动机噪声也嫌太大;内部空间比雅阁或佳美小是在我意料中的,但是,令人不能接受的是,车顶离脑袋太贴了,不仅给人压抑之感,而且也因此,每辆试驾车的绒布车顶上都沾满了碎头发;内饰做工在这个档次的车中也只能说属于下乘。

  当然,以上缺点都是用一种较高的标准来衡量的。

  我想说的是,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物超所值这回事。锐志当然还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好车,但是优点显著的同时缺点也不少,它并不像雅阁、佳美那样,几乎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在平衡方面几乎做到完美。所以,锐志归根结底还是一款个性化很强的高性价比轿车,它没有能像花冠、佳美那样成为丰田风靡全球市场的另一款车,原因也正在于此。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内部造工非常细腻,不只是触感,还包括操作时所发出的声音感觉。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配备是4.3升V8发动机,车子从0到6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5.8秒。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从前脸到车尾,设计堪称完美。
好车并非适合每个人(组图)
从硬顶跑车到敞蓬座驾只是数十秒的变化。

  新车评论:LEXUS SC430兼具文雅与野性

  雷克萨斯顶级两门硬顶敞篷跑车SC430价格为98万元人民币。一款价值98万元的车,买它的、驾驶它的该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广州骏佳雷克萨斯的销售人员分析说,买跑车的人对于生活的要求、生活乐趣的追求等也都是完全不同的。雷克萨斯SC430,显然必须具备多面手的特征,一方面要在舒适性方面充分照顾驾驶者和乘客,另一方面要有充分的跑车特性。说得简单一点,恰恰就是女人对于男朋友的要求:既要文雅,又要野性十足,至于什么时候文雅,什么时候野性十足,那就要看姑娘的要求了。

  外观:从硬顶跑车到敞篷座驾只是数十秒的变化

  很少敞篷车在盖上硬顶后仍然美观,雷克萨斯SC430是其中少数的例外。SC430从里到外都极尽豪华之能事。由EPO(EuropeanOfficeofCreation,欧洲设计室)设计的SC430硬顶敞篷跑车,短时间能收缩的敞篷是大卖点之一。整个操作过程完全自动,不必人手解扣。只要按下中控台的按钮,车子会发出轻轻的“哔”声,然后在25秒之内,其硬顶就像奔驰SLK和标致206cc一样,收折到行李厢里头,整个操作过程非常顺滑。

  性能:顺畅稳重,照顾司机驾驶习惯

  说SC430是超级豪华跑车一点也不为过。其车子的扭力输出在中段表现最完美,在把车子的性能发挥到顶点时,又不会让车中人有任何的离心感,这是SC430够稳重的表现。敞篷跑车总是有比较高的危险性,动力强劲的SC430在这方面做足了功夫,装有可开关的VSC电子稳定系统,若司机在不自觉中将车速推至4个轮胎所能够承受的极限时,VSC系统就会发出声音警告并且运作,会介入个别的轮胎进行制动。

  驾驶感受:非同一般的敞篷感觉

  车中驾驶盘和坐椅延续了雷克萨斯的风格,完全电动,车内的许多操控按钮,都有非常细腻的造工。细腻的不只是触感,还包括操作时所发出的声音感觉,比如说开关车门时的重量感、上锁解锁车门时的声音、开关车窗时的顺滑,以及开关硬顶车篷时全自动和快速的运作,一点都不马虎。

  发动车辆后,感觉SC430的操控感实在有力,从车门到驾驶盘都是重量级的表现,但操控起来又不会觉得吃力,只是车子相当大型,得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行车时,车厢内的宁静和悬挂的优良隔震,令人觉得好像是在驾驶一辆LS430房车。SC430建立在一副高性能的底盘上,无论硬顶是敞开或是关闭,都无损车身结构的整体坚固性。再加上前后独立的双叉臂式悬挂调校,使车子有敏锐的操控反应并缓和路面颤动,提供舒适柔和的乘坐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