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费城仇恨华商案升温 接恐吓信华商增至九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3 华夏经纬网

  华声报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费城华商疑遭白人至上主义偏激团体“亚利安国” (Aryan Nation)发信恐吓事件扩大,费城警方10月28日证实,接获恐吓信的华商目前已增至9家。

  费城市警局国内安全组巡官郝门表示,治安单位目前掌握的9封信虽然笔迹雷同,但尚无法确定是出自同一人之手,调查人员仍在进一步比对中。

  联邦调查局、费城市警察局、邮局监察队等单位目前正联手侦办该案,各单位代表28日在费城华埠举行会议,呼吁民众保持警觉,但不要恐慌,郝门更强调,民众若收到可疑信件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带上手套处理,以免破坏指纹等证物,影响采样。

  费城市警局反恐部门探员罗南在社区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西南费城的另一华人商家日前也向警方报案接到恐吓信,使得已知接到仇恨信的华人商号达到9家。

  美华协会驻华盛顿总会联络部越南裔主管Anh Phan说,该案已引起全美亚裔社区的关注,但她希望民众勿听信未经证实的谣言,也呼吁亚裔团结,与警方密切合作。

  白宫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委员黄华享也希望华人在警方未破案前,勿轻下结论,因为此案也有可能是白人以外的族裔意欲破坏族裔之间和谐而“制造”出来的。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区人士说,从恐吓信的语法不通和字迹不整,以及信上写guk(按:应为gook,是轻蔑韩裔的用字)却寄给华商等方面判断,也有可能是非白人所为。

  华裔民权组织“美华协会”28日更强烈谴责族裔仇恨团体针对费城地区亚裔社区发出的恐吓信。美华协会全国会长江惠珍指出,这种对抗亚裔社区的行为无法容忍。美华协会支持费城亚太裔站出来大声谴责此类族裔仇恨行为。

  来源:中国侨网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