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3万余香港采购商与会排第一 扫货约8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第98届广交会30日落下帷幕。与会的香港采购商人数以32967人排在第一,而成交额则平稳增长,超过10亿美元,折合约80亿港元。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广交会累计成交额294.3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0.7%。根据前往参会的210个国家和地区成交情况,欧盟成为最大买家,而美商纺织品落单大幅下跌近四成。广东交易团以77.8亿美元排名内地榜首,占总成交额的26.4%。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30日介绍,本届广交会共有17.7万名采购商到会,比第97届下降9.3%,但仍比第96届增长5.5%。到会采购商位居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香港、美国、台湾、日本、韩国。

  本届广交会成交额列前三位的是欧盟、美国和中东,金额分别为104.4亿美元、42.9亿美元和36.8亿美元,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5.5%、14.6%和12.5%。

  不同行业的采购商到会情况出现分化。受

纺织品贸易摩擦的影响,纺织品服装采购商到会人数有所下降,其中美国纺织品采购商比上届减少16%。此外,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透露,因欧美设限,使本届广交会纺织服装成交额比上届下降3.35%,对美国的成交更是大幅下跌近四成。

  本届广交会上,机电产品仍是成交主力军,成交额为122.5亿美元,占总成交金额的41.6%,比上届增长2.7%。此外,矿产等资源性商品成交呈现量减价增趋势。

  有关人士分析本届广交会成交情况时指出,矿产冶金及有色金属成交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0.81%,成交减少主要是受价格上涨所致。

化工商品成交4.28亿美元,同比减少19.35%,成交额与上届比较有所下降,但产品总体价格水平上涨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