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大水法"难卖2.33亿 中国第一标杭州流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0 中国新闻网
圆明园大水法
  中新网10月31日电《东方早报》消息,昨天下午,贵为“国内第一标”、估值达2.33亿元人民币的黄金工艺品“金玉圆明园大水法”在一片关注声中流拍。据介绍,该工艺品由80余位能工巧匠历时5年多时间制作完成,共使用瑞士原产黄金60多公斤,宝石4300余枚。

  标的高达8000万

  据了解,与当天上午中国书画杭州专场拍卖会的场面冷清不同,下午的艺术品专场拍卖会极为火爆”,可容纳上千人的拍卖大厅座无虚席,拍卖会所在饭店的停车场也泊满了各式名车。之前200多件工艺品的拍卖略显冷清,直到拍卖师报出“下面是695号‘金玉圆明园大水法’”时,拍卖现场变得异常兴奋。

  拍卖师话音未落,安静的大厅突然开始躁动,大家开始窃窃私语,坐在后排的记者更是按捺不住,纷纷站立起来。当“金玉圆明园大水法”的投影出现在大屏幕时,整个前台的灯光突然亮了许多,显得格外金碧辉煌。

  “‘金玉圆明园大水法’起标价8000万元。”操着纯正普通话的拍卖师开始起劲地向台下买家介绍拍卖品。“8000万、8000万———”拍卖师吆喝了七八遍,可场内无人应价。“8000万,第一次;8000万,第二次;8000万,第三次———”无奈“金玉圆明园大水法”叫好不叫座,拍卖师不得不宣布,由拍卖公司收回此天价标的。

  10余保安24小时护驾

  负责活动宣传工作的人员拒绝透露“金玉圆明园大水法”是以何种方式从北京运到杭州的,只是说前年的一件名为“含香聚瑞”的皇家专用翡翠花熏的运送曾动用了空军机场。

  据悉,在“金玉圆明园大水法”杭州预展期间,为安全起见,除了场地提供方浙江世贸中心为展览配备的安全人员外,组委会还专门从杭州当地的保安公司雇用了10多位全副武装的保安,24小时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