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耗满意度:冠亚军都是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编译报道)最近,美国著名市场调查和咨询公司StrategicVision发布了“2005年度TotalValueStudy”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本田名列制造商第一名,而宝马旗下的MiniCooper就成为得分最高的车型,丰田旗下子品牌Scion取代雷克萨斯成为得分最高的品牌。

  美国车中通用得分最高

  美国汽车工业分析家表示,虽然底特律的三大公司近年来在产品质量上进步显著,但是在可靠性、油耗、价格等方面和亚洲以及欧洲的进口车比起来,总体上仍有差距。

  在美国三大公司中,通用汽车得分是最高的,在全部24个车型组别中,通用产品在其中4个组别中胜出。通用汽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不错。在四缸发动机车型中,通用汽车的油耗满意度排在现代汽车之后列第二位;在大排量发动机车型中,通用的油耗满意度也位列第二,第一是宝马。而为福特赢得荣誉的则只有一款车,那就是美国各种汽车评比中的常胜将军,福特F150皮卡。本田在4个组别中胜出,分别是豪华轿车组的阿库拉RL、中高档轿车组的本田雅阁coupe、小型SUV组的本田Element和MPV组的本田奥德赛。

  柴油车油耗获美消费者好评

  车主对油耗满意度最高的两款均为混合动力车,分别是丰田Prius和本田Civichybrid,但是排在三到五位的都是柴油车,分别是奔驰E320CDI、大众捷达TDI(国内叫宝来TDI)和大众高尔夫TDI。这3款柴油车在油耗满意度上的得分都比那些大型的混合动力车要高,比如福特Escape和本田雅阁的混合动力型号。StrategicVision公司合伙人Gorrell表示:“这表明美国消费者也开始逐渐接受柴油车,而从节油的角度出发,柴油车的确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丰田旗下的Scion靠低廉的价格和使用成本,成为得分最高的品牌。

  在豪华品牌中,保时捷由于价格高而标准配置低,得分排名靠后;其他低分品牌还包括通用旗下的悍马(主要是油耗太高)、铃木、五十铃和起亚(后三者主要是因为缺乏创新技术、可靠性低、二手车贬值快)。丰田雷克萨斯、通用的凯迪拉克和本田阿库拉是耐用性方面得分最高的三个品牌。StrategicVision公司为开展“TotalValueStudy”这项研究,一共调查了69000名购买了各品牌2005款车型的美国车主。(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